留园首页  72小时神评妙论  新闻评论公告  新闻速递首页  即刻热度新闻 
[96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7:22:39
 回复95楼:
又在硬拗,咋啥都要硬拗到你们喜欢的喷点上呢,呵呵。
谁告诉你中国软件不行?
这文中明明说,中国在应用科技上“已经和整个外国平起平坐”,这就包括应用软甲技术。
操作系统?那是因为没那个需要,用现成的更符合商业考量。这与芯片一样,你西方一旦卡脖子,我立马自己开干。华为现在就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了。
[95楼]评论人:a987[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5:36:35
说的都是硬件。其实软件的差距更大。
中国要开发出一流的软件,首要是把防火墙拆了,这会要CCP的命,不行。
[94楼]评论人:feinmai[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4:08:06
真的是很久没读到这么实在,这么有营养的文章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3楼]评论人:嘉国[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2:13:23
 回复1楼::
这仅仅是一篇简单的芯片科普文章连这个都看不懂的人,才是真正的無腦白痴。
[92楼]评论人:44776[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16:54
牛皮比力氣大的文章!就像作者明明不在中國大陸,卻替天朝吹牛皮。這是青龍白虎一起壓寶?還是派出来的特工?
[91楼]评论人:逍遥小虾米[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9:29:15
感谢博主 很好的一篇科普文 简单易懂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0楼]评论人:医学先锋[★★太祖皇上★★][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9:26:47
我早就说过了中国在芯片这块不行。当时一群五毛喷我管理员还把我账号封禁。现在事实证明一切。我们要爱国可是不能夜郎自大。要找出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用软实力争取硬实力。用暂时的隐忍换取未来的强大
[89楼]评论人:赏你个巴掌[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8:56:09
研究制造半导体的人还不如会写一篇文章的人了..
[88楼]评论人:glass8703[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8:33:48
"基础科学在中国被忽视了五千多年", 就是忽悠.
韩国有哪些基础科学大家?
[87楼]评论人:一剑双雕[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7:57:57
感谢博主 这是我近年来看到为数不多的文章
[86楼]评论人:kk79[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5:55:03
五毛没地下嘴
[85楼]评论人:cwings[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3:21:09
说得很中肯。
但做为一个混芯片行业的,不得不指出还漏了一点:EDA软件
在这个方面,那更是惨淡。
[84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3:16:02
 回复80楼::
你没看懂。
美国,是那个没见过世面的老板。
呵呵。
[83楼]评论人:顽童在线[♂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3:08:47
追吧,现在光刻都不是在一个平面上刻了,要向下刻到至少60层。
还有光刻机的光源制造公司也只有2家,日本一家,芬兰一家都是牛逼闪闪的公司。
[82楼]评论人:江南不修生[☆左丞相☆][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2:50:56
高科技不是钱能烧出来的,还要有技术储备和市场前景,一样的质量人家比你便宜,一样的价格人家质量好。
[81楼]评论人:xxxxx[☆东皇太一☆][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2:31:26
没戏,这都已经是夕阳产业了,你还没开始,玩个毛线。。。
[80楼]评论人:Mogger[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2:31:05
中国抛弃了马列主义,世界各国不与你为敌?川普5号的国情咨文里明晃晃的说we would never be socialism.言外之意,永远站在社会主义的对立面,只要共党不倒台,欧美永远和中国对着干。所以共党被逼无奈搞工业4.0,2025。你不搞人家不卖啊。 再更正一下另一哥们的话,川普他爹死了以后留给川普的可是几个亿美元。至少1亿。
[79楼]评论人:大学第十年[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2:13:16
 回复79楼:
你美老板在送祝福?
[78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59:28
 回复76楼:
当老板的苦恼之一,就是,总是有些能干的员工,不甘心永远给自己打工,总想自立门户。
明白人情世故的老板,送上祝福,反正留不住了,说不定以后还能合作。
没见过世面的老板,千方百计给员工挖坑,不听我话你就别想过踏实日子。

这个老板,就是美国;这个能干的员工,就是中国。
现在,你明白了吧?
[77楼]评论人:dibowei2008[☆不偏不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45:07
如果中国人不是总想着低成本高利润,而是想着如何创造更好的产品的话一定很快就能搞定一切。我很喜欢日本的一款节目,叫矛与盾,里面的内容就是让日本的各自领域最强的对手拿自己的产品出来PK,拿什么东西都砸不碎的玻璃VS什么东西都砸得碎的拆墙机,最硬的铁板VS什么都钻的透的金刚钻等等。我相信中国也学学这些的话肯定出一大堆国际品牌。
[76楼]评论人:mcfuzhou[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5:57
总而言之贸易战继续打。
[75楼]评论人:默默默默[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5:21
呵呵,说得不错

可是真正的问题是,是不是真的什么都要自主研发,又是为什么我们非得什么都自主研发。

材料物质的不平衡,不是只有中国一个人面对
每个国家的土地可开发的物质都不同
怎么瑞士德国地方那么小人家照样发展的好,怎么日本韩国那么缺乏可开采自然材料的国家,科技照样发达。

为什么中国就那么特立独行,跟地球村里谁都不是朋友。
为什么不能好好玩耍,别人有别人的优势我们有我们的优势
为什么做个他妈的5G出来别人都不敢用

就算做出了芯片又如何,打算研发自己的计算机组建自己的局域网吗?
硬件做不出,软件总没有受基础材料的限制吧,怎么也做不好?
既然软件做不好,你又拿什么来证明如果基础材料不受限的话硬件就一定做得好?
虽然基础材料缺乏的话的确无法开发某些硬件,但怎么听起来都像是某些人说的“川普老爹还给他留了几百万做房地产呢,要是我爸也给我那么多钱,我也可以做亿万富翁做总统”
[74楼]评论人:mcfuzhou[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4:41
 回复70楼:
傻逼。鉴定完毕!
[73楼]评论人:hematemesis[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3:30
 回复38楼:

现在还吹日本?工业4.0日本已经被彻底抛弃了。LCD就是个很好的例子,OLED现在开始发力,日本显示技术已经被抛弃了。
[72楼]评论人:hematemesis[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1:01:26
 回复69楼:
这个是科普?那个数据站得住脚?那所谓的130种关键材料空白,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就和那个圆珠笔的钢一样,市场非常小,只能容纳一个。不是中国人干不出来,而是经济上不合算。如果想干,也就是1年。
[71楼]评论人:按你湿堵[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59:14
 回复70楼:
你这么说 俄罗斯干吗?
[70楼]评论人:hematemesis[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56:51
 回复67楼:
这文章早就被批烂了。呵呵,什么130多种材料。这不是扯淡么。都是钢铁,就有不下130多种,有造圆珠笔的、有装甲钢、有汽车冷轧板等等,然后就是各种轻质合金、合成材料等等。
[69楼]评论人:寡人无忌[★为祖国屠五毛★][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27:34
中国根本不必什么都要自己造,只需抛弃马列主义,这个世界就没有与你为敌!
[68楼]评论人:jeffg[★光禄大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18:31
一个很好的科普贴,被一群刷碗,洗厕所的无脑5毛狂喷
[67楼]评论人:Warmgreentea[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17:25
细细读了一遍,谢谢科普。
[66楼]评论人:youmyyou2016[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10:23
挺好的文章,


竟然也有这么多喷的
[65楼]评论人:我爱北京的秋天[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8日 0:00:17
看完大概有个脉络了。加油吧,这个民族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别整些没用的了。
[64楼]评论人:popchengz[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59:38
台积电是烧自己公司钱,是烧股民钱,,国内是在在想怎么骗国家钱然后装着很烧钱的感觉。当然装烧钱的操作只有那些当权者和他们的家属最清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3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57:23
 回复52楼:
芯片设计学会不复杂,做好可不容易。
用高级语言做RTL设计,确实不是很复杂。
但说到layout,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就像所有硬件设计一样,学会容易,做好难,这是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没有太多的课本可供你读,就是靠不断地试错和总结。
[62楼]评论人:biyao[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55:15
当作者谈到与非门电路图时用的是“据说这就是一个与非门电路:“。这说明作者对电路图是个门外汉,不是亲身经历了电路的设计,所以将这门工程吹成这么难,真是误导大家了。
[61楼]评论人:路人丙[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51:31
 回复58楼:所以我觉得很丢人啊,一门课也好意思拿来得瑟。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0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47:29
 回复53楼::
你这个说得对。
就算通过“科技大跃进”把民用芯片产业硬砸出来了,最终还是要接受市场检验,回归市场规律,因为国家不可能总是动用政府资源来养着它。
[59楼]评论人:爱不失守[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47:21
追赶是追赶,要面对现实,别把牛逼吹在前面,忽悠吃瓜群众
[58楼]评论人:简单人[♂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42:54
很有營養的文章,謝謝
[57楼]评论人:用户笔名[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41:32
 回复56楼:
对EE专业10万门不过是个课程project而己,对别的专业是可以得瑟一下了,我学IE的,,,
[56楼]评论人:givetome[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37:31
难!
[55楼]评论人:路人丙[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32:41
 回复39楼:10万门就开始得瑟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4楼]评论人:biyao[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31:30
 回复54楼:
电机工程
[53楼]评论人:biyao[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30:32
 回复52楼:
鼓励大家去学机,打破这神秘感。工程永远比物理好学。国人能将物理搞定,做工程,做设计电脑就是块蛋糕🍰!
[52楼]评论人:kk197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26:50
 回复51楼:

如果你没打算把芯片搞成产业,那像两弹一星那么搞是没问题。事实上现在军工芯片中国已经可以自主了。
但你要搞民用产业,就离不开市场规律。
[51楼]评论人:biyao[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24:25
芯片设计没有作者说的那么复杂,作者用的layout 图片都是真的,但是对初学者看起来好像很复杂,但是学个几个月就会。至于电路设计,现在都是用systemVerilog 简单的跟写C语言差不多。一般大学毕业就可以胜任。设计完后送去做layout 而后送去台积电成大陆的晶片工司生产即可。千万别被这文章吓到,我能告诉你是Digital Engineering 也就是ECE是所有工程中最容易学的,工作也容找,工资也算高(十年经验十几万刀没问题)。毕业后搞设计。CPU也好,一般的digital circuitry 设计也好,都大同小异。记住:不难。别被吓倒。一个startup 要设计一个CPU一百多人也就夠了。小些逻辑也就需要一,二十人。
[50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19:32
 回复44楼:
你说得有点绝对了。
我们的“两弹一星”,基本就是靠“离开市场规律搞科技大跃进”。
如果中国政府把芯片产业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科技大跃进一样可以产生巨大效果。
别忘了,中国的于敏构型氢弹的研制成功,只用了两年八个月,世界最短。
[49楼]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05:24
 回复1楼:
不能这样说,这是一篇难得的好文。
认清差距,才能鼓起足够的勇气追赶,可不能讳疾忌医呀。
呵呵。
[48楼]评论人:wakawaka[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04:50
 回复12楼:扯吧,从老江被银河号羞辱后开始打基础。到现在出成果,胡和习干了些什么事目前根本看不出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7楼]评论人:jxxy1234[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03:31
 回复28楼:
然而好多人眼里,这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

中国和外国
[46楼]评论人:jxxy1234[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02:08
 回复37楼:

说几句前言不搭后语,毫无逻辑的sb话,就自觉反党不反中,可以混口屎吃。
你这也太没职业道德了
[45楼]评论人:jxxy1234[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3:00:13
国产超算上的中国心多了

通用cpu和专用cpu是两码事
[44楼]评论人:我要举报[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56:34
文章中话说了一大堆,其实都是屁话。芯片这个东西不容易主要是因为:投资大、建设期长、更新期短。你花了几千亿用了好几年的时间建成厂可以投产了,但市场很残酷地告诉你:你的产品不光价格太高,而且已经过时了!
[43楼]评论人:kk197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37:53
 回复34楼:

你说要什么思维?全国产业一条龙?做皮鞋可以,做芯片还是算了。
比如荷兰的光刻机,美国就做不过。但是Intel可以入股荷兰公司,把产业链补上。
老毛那时候不想自力更生?结果怎么样?
科技底子哪里来?基础科学,技术转化,市场检验。你离开市场规律搞科技大跃进,还是死路一条。
[42楼]评论人:忍者不忍[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7:44
 回复38楼:这不是浮躁,基本经济条件决定了。以后慢慢就好了。每个人都得考虑自己生活啊,农村以前出个大学生就了不起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1楼]评论人:ak47a[♂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6:47
小编不要跪叹了!

他说中国生产零件的设备95%依赖进口,如果他这样的话,外国人只要把这些把设备禁售,中国不用摁,自己就趴在地上了,中国还能成为工业制造大国吗。

照他妈这么说,西方还害怕中国干嘛?西方还害怕华为干嘛?
[40楼]评论人:小青蛙123[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5:37
 回复1楼::
中国现在越来越厉害了
[39楼]评论人:言之有物[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4:54
基础科学在中国被忽视了五千多年,如今每年填报热度还不如耍戏的。
这个才是重点。悲哀!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8楼]评论人:用户笔名[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1:09
 回复30楼:
我不懂,你懂? 起码我上过VLSI这门课、做过10万门级别的课程project,做过烧结炉的TA,,,
[37楼]评论人:严寒酷暑[☆傻逼终结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9:24
学妈的物理化学 和数学 到学到博士才有饭碗 不然中途都去转业 学非所用大量浪费,真正学到博士完成自己项目又去高校做老师的认真研究自己领域的少之又少,都想着如何搞项目骗钱 。这这么浮躁八辈子也出了新理论 。就永远也赶超不了人家日本村里慢慢研究的东西
[36楼]评论人:游魂魂[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6:56
不要长别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关键是要多吃包子,厉害国的科技就可以独霸一方!
[35楼]评论人:日出东方朔[★☆专治不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6:54
 回复13楼::
"现在大力发展自主工艺" 看不到?
[34楼]评论人:kk197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6:02
 回复24楼:

现在国内的芯片行业已经有点五十年代放卫星的味道了。前阵子有个朋友去了国内新开的一家体制内芯片研发公司,薪水给得不错,但项目都是政治任务,只是为了公司老总能向上级领导汇报填补了什么空白,根本不考虑市场利润。不过这种公司反正也是靠上面拨钱来烧,烧完大家走人。
[33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4:35
 回复27楼:

就你這說法就是自己欺騙自己然後又試圖欺騙別人,
甚麼叫做別人不行, 科技底子是呼巄來的?
要讓中國更好, 就不能有這種思維
[32楼]评论人:nergro[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3:24
好文,长知识了
[31楼]评论人:赖小东[☆赖东东不错哦☆][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2:29
很好的科普文,看懂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0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1:10
 回复26楼:

他沒說高端設計, 你急啥
[29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10:13
 回复24楼:

就你這亂套說法, 就知道你沒看懂科技!
你說的生產, 說白了就是 加工 和 組裝.

你說的飛機和坦克, 就最基本"螺絲"和"履帶",
我敢跟你賭, 絕對有進口, 更不用說儀表板 等等
[28楼]评论人:q23li[♂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9:56
设计可一点都不容易!
[27楼]评论人:gamma[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7:45
芯片制造是个产业链,而中国是最能全面发展产业链的国家。中国这么大,很快就会全套出产出口,加上马上就要统一台湾,就更快了。
[26楼]评论人:kk197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6:51
其实半导体芯片这个行业是个全球性生产链,没有哪个国家敢说从头到尾自己都能搞,美国也不行,当然也没那个必要。你填补几十项国内空白,不如自己有一项能卡别人脖子的核心技术作为谈判的筹码。
[25楼]评论人:yyy6park[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5:58
 回复19楼:设计太简单? 敢情高通英特尔AMD之流也就几个大学生水平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4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4:42
 回复19楼:

所以, 這事條漫長的路, 只有席大了解這個痛,
不過, 以中國在各方面的資源, 紮實的認真學習,
可能, 會很快的趕上世界科技水平 (時間會縮短)
[23楼]评论人:用户笔名[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4:16
 回复2楼:
50年代我党追赶更快速,到50年代末己经能生产当时最先进的米格15、T-54坦克、半导体、汽车等,还有当时最先进的科研设备如核反应堆,数以万计的留学生在苏联留学,科研和工业生产水平把当时的日本甩出了几条大街,老毛自嚎地叫出了超英赶美,结果到了70年代末用老邓的话来说是"穷到了要被开除地球籍",,,,

今天袁二要干不过是50年代未老毛干的翻版而己,中国的历史只有循环,没有前进,和以前不一样的是现在有了外界的巨大影响,,,,
[22楼]评论人:Tonyliu1967[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4:09
 回复5楼:好你妈逼杂种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1楼]评论人:jpeagle[♂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03:40
能不能只用国产,即使现在整体落后10年。
等10年后,产业培养起来了,技术也追上别人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0楼]评论人:小心谨慎2[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9:07
写的可以
还有那“汉芯”好像是偷回来打磨的
那教授现在是不是还没抓起来
[19楼]评论人:realSTFU[★初心似汪★][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7:19
好文。

土豪除了需要不断烧钱之外,还需踏踏实实的学习才能升级为贵族,这适用于当今的中国人和当今的中国企业。

造出“爱国芯”不应只靠激情,更多应来自学习和实践。
[18楼]评论人:白萝卜[☆一个较真的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7:05
 回复13楼:
因为设计太简单了,特别是在已有的框架上修改,任何一个大学三四年级的数电方向的学生都能作。制造需要涉及的行业和积累就不是一回事了
[17楼]评论人:kk197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4:29
写得不错,跟我从半导体行业的朋友那里了解的差不多。这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性价比,所以军工芯片可以,民用不行。华为的麒麟性能不错了,但成本太高,所以拿到市场上卖没有竞争力,只能自己用。
[16楼]评论人:redfox[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4:14
 回复7楼:
知道你为啥取这个名字了?
[15楼]评论人:flmask2014[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2:38
一个科普貼,普及半导体芯片知识,不错!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4楼]评论人:遇女心茎[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0:30
文章也得不错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3楼]评论人:toupi[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50:18
挺好,总算学了一点电子学里的PN节是怎么来的。
[12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49:22
 回复11楼:

今天中國在芯片上的問題是製造, 不是設計
[11楼]评论人:深愛著羊[☆無名者☆][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47:59
挺中懇的,
這條路, 大概就只有席大敢真實的走下去
其他人, 大概又用卑劣的商業思維意淫科技的提升
[10楼]评论人:日出东方朔[★☆专治不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46:09
正在积淀和追赶,不正是要快造出一线芯片吗?怎么就不能说“快”了呢。事实正是不造的,靠买的更快,但是容易让本土芯片设计失去竞争力,自己也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例如中兴大唐。现在大力发展自主工艺和设计,基础学科你说填报的人少,但是这么多大学这么多坑海龟挤破头还不一定是一流的位置,怎么说的好像不如十年前二十年前。
[9楼]评论人:Cuisiner[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42:08
 回复1楼::
看到 “无知” 和 “爱国” 这两个词,五毛的癔症立即发作
[8楼]评论人:名字太难起[♂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40:50
很好的科普文,连我这种科技白痴都基本看懂,长知识了
[7楼]评论人:傻逼一个[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39:52
很好的科普文,
顺便说一句,基础学科领域的研究才是关键,这方面还是不得不佩服小日本。。
[6楼]评论人:纣王[♂★被诬陷的大帝★♂][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35:43
逻辑混乱,思维呆板
[5楼]评论人:JoeSquare[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34:13
[4楼]评论人:melbguy1[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31:12
水平太差 真是被人欺负你也没办法
[3楼]评论人:不见高楼[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25:09
接着忽悠
[2楼]评论人:JustAid[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19:18
谁说不正视差距了?但是中国确实在快速追赶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楼]评论人:Junezhao1[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1:14:44
看完这个,你还会不会无知高喊快造出“爱国芯” --- 一個無腦白痴的話。


手机浏览6Parker.COM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看完这个,你还会不会无知高喊快造出“爱国芯”(图)
本页热评: 39评论人:言之有物 评论时间: 2019年02月07日 22:24:54 44赞    》》》查看39楼点评详情
基础科学在中国被忽视了五千多年,如今每年填报热度还不如耍戏的。
这个才是重点。悲哀!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网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留园手机网页版 ]


Copyright (C) 6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