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192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劝中共“体面退场”的北大教授什么背景?(图)

新闻来源: 法广 于 2019-01-05 13:43:51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北大教授郑也夫


  中国民间声望很高的北大教授郑也夫决定挺身而出,尽“匹夫之责! ” 他在刚刚公开的『政改难产之因』一文中分析政治改革为什么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发生?他认为中共今天淡出历史舞台,符合中国广大人民和执政党共同利益。但作者同时指出,如果大家不发出声音,就不配看到专制政体的终结!

  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是,习近平执政以来对敢言者采取的高压、封锁、拘捕政策,产生的恐惧效应似乎已经封顶。在中国改革40周年之际,反而越来越多的中国知识分子公开发言表态。他们或者指出习近平当局根本不可能改革,一切对当局的指望都是天真的;或者仍寄希望于当局解放思想,放手改革;或者认为改革已死,宪政当立;近日公布的『中国百余公共知识分子改革感言』就具有代表性。这一波中国知识分子的涌动中,郑也夫2018年年底的发声,极其尖锐!

  政治体制改革为何不曾发生


  郑也夫文章开门见山,中共为何提出要政改?因为它意识到法治缺乏,权力滥用,社会经济生活不可能走上正轨。但是中共为什么没有实施政改:因为中共“党首”意识到,“政改的每一项内容都是在削弱他的政党”:

  党政分离和政企分离,意味着党的权力旁落,党将失去对国家行政与社会经济的操控;法制的健全将限制中共的行动范围;真正的政治协商一旦开启,中共的主张在争论中有落入下风的可能;在与党内外对手博弈中,决策者坚定地认为要抑制和应对社会多样化、民主化、自由化的趋势、统治集团内部也不能民主,必须权力集中。

  自上而下的改革只有过一次,那就是1978年的改革,但是那次改革的原因是“不改革就亡党”.作者指出常常把亡党亡国放在一起说的谬误,“殖民时代划上句号了,不再可能有亡国灭种的事情”,毛泽东造成的局面使得中共害怕亡党,亡党就意味着统治阶级退出历史舞台,“他们当然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所以有了改革”。

  中共和平结束专制符合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

  郑也夫指出,中共在其执政的大多数时间中,其方针政策不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巧取豪夺,先将人民私有土地变为国有,然后大搞地皮财政,各地政府高价将地皮卖给地产商,无数公民成为房奴……

  作者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其执政的70年历史中,给中国人民带来太多的灾难。演化到今天,“它几乎完全丧失了自我纠错的机制,它的性质已经彻底蜕变….加入它是为了做官,捍卫它是为了维护既得利益…对不同政见的仇视与日俱增,对危机的恐惧令自己失态。”

  在作者看来,有一项符合中国广大人民和执政党共同利益的事情,就是共产党和平地、即以避免暴力的、最少社会动荡的方式,淡出历史舞台。“我以为,今后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所能做出的唯一可望载入史册的大事情,就是引领这个党体面地淡出历史舞台。”

  但他认为,和平终结专制的历史,依赖于共产党的一位明智的领袖,不然难有非暴力的转型。

  如果我们不发出声音,就不配看到专制政体的终结

  台湾终结一党专政,在作者看来,如果没有台湾民主派多年打拼,蒋经国如果不是面对巨大的压力和多元的局面,蒋经国不可能做出那样的选择。作者认为,有什么样的统治者,就有什么样的被统治者,二者相互塑造,恶性循环是双方造就的。“得势者为什么要主动让权,改变现状呢?没有外部的压力,没有强烈的开报禁、开党禁的要求,执政党的党魁想这么做,都没法向同僚交代---同侪们会觉得老大有病了。”

  作者接受“互动”的说法,作为党魁,带领中国走上结束专制之路实为不易,“难处不在于党外有反对派,恰恰在于没有反对派的存在” ,“让我们互动起来,力争踏上这唯一的、白驹过隙般稀罕的双赢之路”。

  如果书生都敢于讲出自己的想法,中国不会是今天的样子

  作者最后谈到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有一个卑微的动因,就是让我还能看得起自己。,多年来我涂抹了上百万字。如果我最终在这个我想了许久的、关乎民族大业的问题上不置一词,我会看不起自己的。”

  作者认为“今天的书生还没有尽责”。“如果他们都忠实于自己的良知,都勇于讲出自己的看法,中国不会是今天的样子。”
网编:和评

鲜花(0)

鸡蛋(0)
192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剑指蠢货[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15:57
赞👍有文化有骨气的人,这样的人才配做老师。土共党政府应该考虑怎样退出历史舞台,别跟其它共产党国家那样,有的被打死抛尸街头,有的被围殴揪斗惨死,那样肛裂的死法太惨也不人道。在中国这样的理智国家完全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武装冲突。共产党干部应该成立一个过渡临时政府安排委员会,负责起这件事情的全面承上启下工程。让中国和平度过。
评论人:luckydog2003[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14:15
这样的人通常都是比较自恋,给自己定位过高的人通常因为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性格都不太好,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劝各位远离。
评论人:bigsloth[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05:29
中国要当老大,政治上必须改变。
评论人:ysl4527[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3:57:23
然并软,真正的政改出路在党内,只有从内部分裂出不同派别,才是中国特色主义的分权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aamamamia[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3:50:32
他能活过明年不,被退休,学术被造假,监视居住,忧郁症跳楼死各种在等着他
评论人:healing1900[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3:50:21
如果中共退出,中国就乱了。
评论人:山核桃仁[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3:45:35
先预言一下,他很快就会因嫖娼被抓。
评论人:败寇[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22:20:58
哈哈哈,中国民主?!!!看看我们台湾,够民主吧,结果呢?!!!告诉你们,台湾的发展不是民主造就的,是两蒋专政的结果。
顺美国意愿民主后的台湾怎样,我想大家有目共睹,政治的黑暗,特权比土共少吗???不但台湾如此,日本,韩国也差不多。
民主,参选的人真的太爱人民,自费花几亿竞选资金,就为了给人民服务?!!哈哈哈哈,看看我们的柯市长,当选前资产只有6千万台币,当选后不到半年,资产变为1亿两千万,哪来的???
市长一个月全部福利加起来不过50万,钱哪来的???

都醒醒吧,民主只是文人,政客耍老百姓的一种手段。给大家一张选票,让你感觉你做主,可你真的做主了吗???

土共不好,可民主就会好吗???大家都再思考一下吧。

补一句,国民党就是死在这群文人墨客的手里。要以史为鉴。

文人墨客太理想的思维,会害死我们的。毕竟理想和现实是不同的。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20:05:57
 回复154楼:
我从来没有说过国民党积极抗日,自然也就谈不上国军积极抗日了,这个共识我还有,我的意思你可能没太明白,但是我们可以探讨,国民党和国军从来就没有在行动上积极抗日过,国民党高层直到最后1937年7.7事变爆发后才不得已被迫进行全面抗战的动员和准备,那个时候东北已经沦陷了数年,这些年请问国民政府有何作为?有配合关外的义勇军么?有支援东北军打回老家去么?有给关外的抗日团体大规模实质的援助么?面对国内民众一致抗日的呼声,有所积极的回应么? 最后因为刀已经架在脖子上了,你不抗日,日本人已经要来消灭你了,亡国灭种的危机自然也包括国民党自身政权的稳定,换句话说已经无法在继续无视日本这个巨大的威胁了,已经无法继续对付下去了,在那个时候之前国民党和国军的主要方向是打内战,也就是围剿共产党,根本无暇进行全国的动员来应对日本咄咄逼人的威胁。这是不是历史事实?
评论人:Reybanpac[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20:04:34
空谈误国,说的就是这些人!!!
评论人:成熟社会[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9:38:49
 回复132楼:


五毛真的他妈是最没智商没文化没水准的。中共和中国能划等号吗?他世代生活在中国几千上万年了凭什么要走?倒是中共这个西方马克思主义的产物才是舶来品外来户!不知道这么时候才能赶出中国.......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9:38:25
 回复146楼:
没错哦,发展自己的势力就不是抗日?不发展如何抗日?你在搞笑吧,你国民党那么多投降了日本人组建伪军来打击敌后发展自己抗日根据地的政党,这个你不否认吧?为什么八路军要在敌后发展?因为你正面战场一败涂地啊,共产党发展的区域都是你国民党正面战场丢失的好吧,共产党的地盘是从日伪手里夺来的好吧,这不叫抗日啊?非得比谁死的多,谁当人家给歼灭的多,渲染悲情,才显得你抗日了是吧?笑话么,这不是。
评论人:陷疯稻谷[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8:14:03
作者真是个蠢货,民主国们都烂成啥样了,还在提人家吆喝,纯脑残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8:09:51
国民党积极抗日是历史的一大笑话!!!说其被动应对日军全面侵略才不得已停止内战,心不甘情不愿的应对日本的入侵,否则你如何解释1931年9月18日东北沦陷关内国军和国民政府无所作为的事实?如何解释从11931年到1937年全面抗战之间的时间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和国民政府无所作为的事实?你如何解释蒋介石政府签订何梅协定这样卖国条约的历史事实,你又如何解释国民党领导的正面战场在日军入侵后丢失大片国土,大批国民党高官和军人集体投降日本,成立汪伪政府和华北自治汉奸政府,组建伪军疯狂围剿共产党敌后游击队的历史事实?国民党抗日积极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和国家民族的利益?天大的笑话!!!!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8:02:50
有很多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给中国下指导棋,为中国未来繁荣富强发展的未来操碎了心,可谓处心积虑,可是他们开的药方,中国人敢吃么?中国人有那么傻么?很多所谓的自由派,浪漫派的蛋头学者读书读傻了,连街边烤红薯的普通群众的见识都不如,人家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是知道敌人支持的都是我们应该好好考虑的,值得心里画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评论人:赵家旺财[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50:48
太监们又来谈性生活的害处了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36:26
中国人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牢记历史教训,忘记等于背叛,如果自己不觉醒就活该像乌克兰,格鲁吉亚,南斯拉夫,伊拉克,印度,利比亚,阿富汗之类的国家一样吃二遍苦,遭二茬罪!!!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33:19
中国现在是专治腐败,集权专治至少还有效率,如果放权民主,那就是低效腐败,为何这么说呢?腐败的根除与否于什么政治体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政治恶斗的历史恶果,中国历史上可是屡见不鲜了,结束文革就是把国家的发展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面去,从而放弃了之前的政治斗争的路线,因为那样的环境是没有办法稳定地从事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的,也不会有长期的战略规划的实施,政党之间的恶斗带来的是混乱无序,经济低迷,人民失业,国运衰颓,民众无心做事,只会空喊口号,互相攻讦,到头来人人呼唤自己的权利没有得到,社会共同的利益严重受损,为没完没了的政治运动,街头斗争集体买单,这样腐败无效的政体为何是中国人民必然的选择?难道历史的教训还不够惨重么?
评论人:HOISTOR[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32:49
别jb乱改! 小国家改都要乱一阵子,大国哪个改完不四分五裂的? 苏联怎么完犊子的忘了嘛? 印度改完到现在都是个民主的笑话, 民主不民主不重要,一个有效的,为民的专政国家比民主,混乱的强! 世界上民主政权太多了,强国才几个? 最可悲的是,台湾那样的民主,我们要么?坚决不能一刀切的改,中国国情也更不适应那种民主!
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19:15
 回复94楼:
中国无论是现在和将来,都不能照搬西方式民主。
这是历史教训,看看中华民国史如何失去政权的,看看美苏两大阵营是如何在中国的领土上,打代理人战争的(国共内战),这都是当年国民党照搬西方民主的恶果。
中华民族必须根据自己的历史文化和国情,摸索自己的民主道路。
评论人:晨光2017[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7:00:06
我不贊成中国立即開始西方式民主,現在的中國无论在各省,各民族,政治,經濟等各方面遠遠未准备好,特別是还未形成強大的中產階級。現在中國的主要目標還是要穩定中发展各地經濟。現在開始所謂西式民主,就是作死。中國可能会亂,经济很可能大跌,很可能会分裂,从而变成民主而混亂的六七个小国,苦的還是普通百姓。这种例子近几年不少。覺得孙中山提出的軍政(訓練民眾),訓政(引导民眾),憲政(還政于民)是个可行的路线图。目前更可行的是在中共內部實行分权及民主集中制,从老邓至老胡做的不錯,但老习又開始走回頭路了,但問题不大,畢竟前几任打下的基礎和現在的中國民智大开背景下老習不會也無力走老毛式的个人終身独裁。个人獨裁的話也是作死,百姓生活好的時候,让你玩,百姓生活不好了,老习就得一个人背黑鍋。
评论人:string999[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6:55:38
又一个活得没存在感的人出来找存在感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6:48:44
 回复81楼:
争论的出发点,是你是否支持一个大一统的中国,不同的立场,决定了后续所有观点的答案。
为什么要支持一个大一统的中国?
中华民族在几次工业化的过程中都被西方海盗文明击败,一个大国,可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必要的资源人口战略纵深等保障。
为什么中央集权是维持大一统中国的必须条件?
中国国土面积巨大,人口结构高度复杂,各种不平衡的因素众多,历史证明了,必须要一个强有力的中央集权,才能维持统一的局面,否则,大中国必将分崩离析。

当然,中华民族的复兴,必然使西方的海盗文明不爽,它们也知道问题的关键,即,破坏了中国的中央集权,就破坏了中国大一统的必要条件,中国就会分崩离析,中华民族就是去了复兴的资本,中华民主就会永远生活在西方的奴役下,为他们生产廉价商品,消耗资源,污染自己的环境。

这是东西方文明的生存竞争,不涉及正义与否。
你站在哪里?
评论人:独钓老翁[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6:22:25
书生误国在中国历史上从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孟子曰:“尽信书,不如无书”。
读书人要有自知之明,要懂得对社会对大局认识的局限性,而读书人的毛病之一就是过于理想化,脱离社会现实。
老毛建政后,做的正确的事不多,改造中国知识分子,是毛正确的决策之一。
呵呵。
评论人:super65[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6:18:11
智障教授。
评论人:caleb[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6:09:04
狗屁的教授,中国历史上文人误国的事情还少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58:57
 回复72楼:
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原话,要说洗脑那也是他那个时期的特色,但是就是在他主政的时代,中国经济有了发展和起色,稳定的政局很重要,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来主导,经济才能有序健康的发展,苏联后期的混乱和俄罗斯初期的无序是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偏偏还奉行什么自由派的休克疗法,后来叶利钦也发现这条道路是错误的,拥抱西方对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大国是没有出路的,如果真的奏效,俄罗斯也不会是今天这样了,普京这样的铁腕人物也不会应运而生了,那些所谓的亚洲小龙,东南家国家的发展,也都是铁腕强权人物主政时期的成果,稳定才是经济发展的最根本的保障,政府的高效才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不是什么空想和学说可以解决的了的,好的市场也需要计划,不然非出大问题不可。中国这些年的经济发展脱离了共产党这个主导因素,空谈自由市场经济是不符合实际发展情况滴!!!
评论人:thefallensoul[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53:33
中共虽然体制上不怎么地,但是你别说就中国现在下面这情况:
经济体量变世界第一的最后临界阶段,
中国人平均素质
中国人对体制的模糊
中国人被煽动的能力
西方对中国深深的恐惧,最理想也得分10个国家以上。如俄罗斯。

就以上几点,中共不能退,一退中国全完蛋。只能世界第一文化第一后,那时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力变得很强后,到外界已经很难分化后,才能内部慢慢演变。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
评论人:午哥牧人[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53:11
法广,法广,法广。 唯恐天下不乱!
评论人:何去何从1[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47:15
带路党们,中共不是最好的政党,但是中共是中国人自主的政党,看看台湾的政党,都是外国势力的买办、代言人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不捉老鼠的猫[★知乎魔王★][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44:31
 回复56楼:
晚清民国的老百姓也努力工作,为啥就落后挨打?承认一下土共的作用有那么难?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43:33
 回复61楼:
游击战有什么美其名曰的呢?不明白,难道游击战不属于抗战?难道敌后无战事,共产党撒豆成兵?难道解放区根据地是白白得来的?难道人民武装是不需要留血牺牲靠做做小动作就能天上掉下来的?共产党到是想到正面战场厮杀,可是那个时候是你国民党主政好吧,政府不应该承担保家卫国的责任?你国民党投敌叛国的从上到下有多少人?给国家带来多大的损害,汪伪政权哪一个不是国民党?共产党的功劳很大,不需要宣传,克服了国民党和日本人双重的围剿,在敌后组织建立的抗日根据地,建立起来百万武装,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你国民党做得到么?别以为国民党没有想过复制共产党敌后发展的模式,可惜自己没有那个能力罢了!!!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31:54
 回复56楼:
没有组织的个体努力有啥用啊?国民能脱离国家的大环境来空谈自身价值的实现?做梦去吧!!!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30:14
 回复51楼:
市场经济也是在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没有党的领导你以为有中国当下的奇迹么?那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不是在一个强有力政权领导下进行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印尼,智利,就连俄罗斯经济发展最快的历史时期也是苏联建国初期的速度,解体以后就是现在这个熊样子,政权不稳定,发展什么经济啊?靠自由派休克疗法,苏联解体初期俄罗斯经济崩溃就是个盲目信奉自由派那一套的悲惨例子。
评论人:charlie19eyes[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29:13
 回复45楼:
中国人都是共产党养活的? 我以前一直以为是老百姓努力工作自己养活的
看来是我搞错了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25:28
 回复50楼:
毛作为胜利者戏谑的调侃罢了,听不懂人话么?再说原话说的仔细想想也没啥错,日本入侵给了中国人民巨大的苦难,但也同时催生促成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之前软弱无能的腐朽中国死了,新的强盛的中国才能站起来,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毛也有底气以一个强者的心态说了那番话,而不是像个怨妇一样没完没了的制造悲情,弱者制造悲情,强者创造奇迹!!!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10:49
 回复46楼:
国民党总裁都投日建国,还都南京了,建国理念就是和平,反共,建国,这可是孙文最中意的法定接班人,最正统的国民党人呢。再说汉奸里面是国民党多还是共产党多,不一目了然了么?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09:00
 回复45楼:
完全同意,可惜独运轮和那些弱智永远也看不明白这个道理。
评论人:AndrewZhang[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05:28
说这些话的人都是不懂近代,当代史,没有共产党,中国人吃饭都成问题,就算是共产党退出,谁敢接这个13亿人的大国?民运法轮功?还是整天在键盘上指点江山的那些嘴炮喷子?你能让13亿人都吃饱饭就算你牛。
评论人:知道了[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03:13
 回复24楼:
它为什么要过渡到多党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建立的,是先有党后有国的。本质上与过去的王朝建立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不再是一家一姓。最高领导人是开放的,但你要进入它的体系。人家是死了很多人的。你要么去武力推翻它,然后搞你的多党制,要么进入它的体制去实践你的政治主张。只是进去后你能做与它完全不一样的政治吗?
评论人:海陆丰[中书令★★★][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02:12
和这个来历不明的民间学者相比,还是觉得共产党更加靠谱一些!!!
评论人:柴郡猫[♂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5:01:58
法轮功广播电台开始广播啦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贼喜欢罗汉鱼[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56:38
只破不立都是嘴炮,共产党推出舞台可以但是你得给出共产党退后的中国解决方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评论人:slz80[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56:28
查查这个人的背后是那个基金会支持的?每年收的多少经费?
评论人:知道了[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52:41
他的观点什么的不先评论,不知道这个人。法广什么的经常会给大家介绍一些著名知名什么的,他们怎么发现这些人的?
评论人:春风吹[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49:25
如果中共退出,轮子就太开心了,可以回中国执政了
评论人:恩多[☆三拾可期☆][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47:16
文人骚客,无稽之谈。国家是人的大集合,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一人一个标准,那不就全乱了,还谈什么安定生活。所以集权政府的作用就是平衡这些不一样的冲突,大框架下可以自由发挥。没有约束,人终究会放纵,天天喊民主,民主不代表为所欲为,而且真正的平等是对于不同人有相对适合的尺度。现在中国还在刚起步,需要强权助推,重塑。否则不知方向的民众又要散了。一切问题总比隐藏没发现好,共产党为了生存,也会逐步给予措施,大国的过程不是1,2年能看出来的。看表象就恬燥,妄想理想国,不看实际状况,目光短浅之人。
评论人:明日帝国[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47:14
 回复6楼::
死的都是老百姓
摘桃的都是共产党人
评论人:金水木火土[☆东南西北中☆][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42:56
不学无术自以为是的所谓知识分子就这德性。
评论人:madcow[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发送时间: 2019年01月05日 14:41:13
 回复18楼:其实很同情中共的,什么锅都得自己背,不像其他民主国家,总能甩给其它政党或上届政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杂论闲侃】【博论天下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